首页 > 专题报道

湖南理工学院辅导员喻俊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作者: 时间:2018-12-13 09:46:06

yujun

12月6日,2016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湖南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俊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围绕“高校大学生寝室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访谈中,喻俊老师分享了该院604学理论示范寝室的成员自学和专家讲学、小组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的“三步走”学理论经验,介绍了该寝室成员开展学理论、信理论、用理论的故事。在喻俊老师眼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仅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渠道,更应当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应当做到爱岗敬业,学会系统思维、善于总结,应当先于学生所想,站在学生立场上,积极为学生考虑,以教育为主来引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从源头上控制学生不去触犯管理制度。

访谈中,喻俊老师还分享了自己15年陪伴学生成长的故事,就如何化解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中的棘手问题等进行了解答,特别对于地方本科高校二级学院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学生成长力量谈了自己的见解。在与网友互动环节,喻俊老师热情幽默地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就辅导员的职业倦怠、学生成长的困惑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给大学生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学会珍惜,珍惜大学学习与生活,珍惜关系,珍惜已经拥有的;二是把学习工作向专业化、系统化转型。


尾文件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