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李建奇:城市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7-02 16:12:24



6月27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教授,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结合湖南城市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际,与广大网友就“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

   李建奇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来为之服务。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为湖南、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湖南城市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具有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着眼,介绍了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思路,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举措。

   李建奇说,湖南城市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明显提升毕业生考研录取率逐年递增,2019年考研录取率比2016年增加一倍多;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优良,近3年在各类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达1080,其中2018年在挑战杯系列赛事总成绩居省内同类高校第一2019年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全国唯一特等奖;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5%,毕业生薪酬近年来连年位列湖南省同类高校第一。在入选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良好基础上,未来学校继续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挖掘潜力、传导压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服务湖南、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奋斗。

   在线访谈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数十位网友在线提问、发言。对于网友提出的关于“生源质量”“出国交流交换升学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校办企业”等几个代表性问题,李建奇一一作了解答。 (周洁)



尾文件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