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唐亚阳:推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作者: 时间:2020-07-30 15:54:33

03

7月28,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推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的实践探索”主题与主持人及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中唐亚阳书记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大理论特征,阐述了学习贯彻创新思想的要求,分享了湖南工商大学的经验和成效。

唐亚阳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载入宪法,它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深入理解这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必须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理论概括、基本方略。

唐亚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生俱来和贯穿始终的理论品格,又具有强烈的民族色彩、时代印记和个人风格,有时代性、创新性、人民性、实践性、真理性五个方面的鲜明特征。

唐亚阳介绍了中央对学习贯彻新思想提出的一系列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唐亚阳从明确工作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发挥平台作用三个方面分享了湖南工商大学贯彻落实新思想的举措和经验。他认为,学习贯彻新思想站位要“高”、形式要“新”、理解要“深”、效果要“实”,要坚持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岗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发挥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国、课堂、学习社和讲习所、党支部等平台的作用。

唐亚阳还重点分享了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讲习所的建设经验,他说到:学校以学习社、讲习所为平台,通过“认真学、深入讲、扎实做”,打造了一种“学讲做”三维联动的实践育人模式。

访谈最后,唐亚阳还就广大网友关心的大学生如何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湖南工商大学的校园文化、招生政策等问题在线进行了解答。



尾文件

湘教QS1-200504-000001 湘ICP备09005173号-2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1 - hn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